浙江同志导航

浙江同志导航

搜索
查看: 2518|回复: 0

我的激情男友

[复制链接]

204

主题

204

帖子

682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682
发表于 2021-12-29 16:2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第一节 球场偶遇

岁月的磨合,年轮的增长,总是在记忆中寻找我最初的爱恋,二十多年我总是淡忘不了记忆中那份最真的情感咖啡,酒是愈久愈醇,记忆愈深愈伤,孤独在外为生计挣扎在喧嚣而繁华的都市,在物质生活得到瞬间满足的时候,才体味内心疲倦胜于肉体的乏累。寂身一人的那刻,独自品味黄昏后那份休闲咖啡,思维的空间总会释放大学那杯一辈子无法割舍的咖啡。

“哎呀!”我差点摔倒,定神一看,原来是肇事的是一个足球,我四眼向足球场搜寻“罪犯”原凶。在左边的足球场上,几个小伙子正在向我看,他们用手打招呼,好象要我将球踢过来。我没有理他们,弯腰将散落在地的书捡起来。站起身后,看到有一个小伙子正向我跑来,我用最短的时间想好责难他的七八个理由。

六月长沙着实太热,校园里也成为蝉唱歌的音乐厅,刺耳的叫声伴着灼热的阳光,让人心生一种烦闷的情绪,我将球移到一棵白玉兰树荫下,等着那小伙子过来。“对不起,大才子!”人未道,声却至,我很奇怪他对我的称呼,用十分不友好的眼神向他看出,心中顿然一惊,好帅气一小伙子,浓黑的毛下那双清澈的眼睛正向我投来友好地笑容,高挺鼻子,尤其是好完美的嘴唇,十足一个清爽而英俊的小伙子。他一个大跨步就跃过足球场与过道中间那个花圃,感觉那阳光健康的气息混和着汗味迎面扑来,我正呆呆看着他一米七五的健硕的身材,他用手拍了拍我的肩,这才让我陶醉中醒过,我不好意思了,脸一下子红了,他笑着说:“没想到我们大才子还这么怕羞,对不起了,刚才好球是我踢过来,撞疼你没有??”看着他带着点坏坏的笑容,我不知说什么好:“我……没事……你……”“哈哈,你在说什么啊,是不是撞傻了?”他笑着说,我感觉身体一种急度躁热,树上的蝉声更大了,似乎在讥笑我的失态,就转身要走,他突然拉住我的手,我全身一颤,瞪大眼看着他,这下是他不好意思了,他放开我的手,摸了一下头说:“为了表示我的失礼,今晚下晚息后我到文学院来找你,我是艺术系的,叫杨峰,以后叫我阿峰,你是中文系的胡涛吧,你笔名叫清风品涛,我喜欢你的文章。”我惊讶他竟然如此了解我,忙说:“没事,我没事,不必这么客气!”“别客气了,算是向你道歉了,下晚息我找你,权当交个好朋友,好吗?”他急忙解释,我不知说什么好,真不知道自己是哪辈子修来的福,竟然有如此精致的帅哥请我。“好了,我要踢球去了,晚上见!”他说完就转身又跨过花圃,我直直看着他潇洒的身影在阳光下奔跑,他突然转身对我一笑,我被他回眸一笑猛电了一下,手中的书差点又给摔下去。

突然上课的铃声将我从迷恋中拉回现实,一看表,天啦,只有五分钟就要上课了,今天下午是文学理论课,教授可严厉了,我拔腿就向梯形教室跑。跑到教室门前,感觉里面好安静,没办法了,就悄悄从后机溜进去,还好教授正在翻书,未注意我的行踪。教室人太多,六个呆扇正在以最大功率旋转,可怎么也解决不了教室的闷热。我的心一下午都在跳动,教授讲得美学欣赏要点我一点也听不进去,因为我一直在品味刚才那一幕,好才是我最好的美学欣赏,他的脸,他的眼睛,他的鼻子,他的嘴唇,他的身材,他的味道在我脑海里不停地放映,时不时还一个人发笑。“阿涛,你干什么,教授的课这么好,你竟然听的好笑?”旁边一同学问了我一下,我小声地说:“还行,美好的东西总会让人开心的!!”就一个人又开始思絮乱飞了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浙江同志导航  

GMT+8, 2024-4-17 00:10 , Processed in 1.179012 second(s), 32 queries .

浙江同志 浙江同志 X3.2

© 浙江同志 浙江同志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